設為首頁 收藏本站   立即加入 登入
返回列表

[遊戲討論] [永久活動]活動開催!懷舊遊戲的回顧!(更新規則)

哎呀~看到有大大貼出N64的遊戲 我也來貼個經典的吧XD
遊戲圖片:
外連圖片外連圖片
外連圖片外連圖片
遊戲機種:N64
遊戲名稱:Pokemon Stadium 2
遊戲心得:當初國中最想玩的一個遊戲 但是家裡沒有N64的主機...
有自由對戰和聯盟對戰等玩法,所有在金銀版之前的神奇寶貝都可以使用~
不知道為什麼 沒有再出新的版本到N64上或移植到別的主機上 感覺很可惜呢...
1

評分人數

遊戲名稱:風水回廊記
外連圖片
機種:超級任天堂

這款遊戲的可玩性相當高 也是我比較喜歡的遊戲之一
但內容、設定比較複雜 玩時要花一點時間來熟悉這個遊戲

因為這遊戲我自己都還未有時間全破 所以劇情方面就說不了太多了
這遊戲的主人公是一位仙人的徒弟
話說大地的生氣全靠「龍脈」維持 但當龍脈發生異常 大地就會逐漸變成荒漠..
而主人公的任務就是在地底建立仙窟 解決龍脈異常

這遊戲的最大特點就是仙窟當中的「風水」系統
在仙窟中 主人公需要建立各種房間 而每種房間也有其獨特的功能和屬性
如何配合風水而將各房間的效能盡量提高 是玩這遊戲時需要動腦筋的地方

在第一章完結後 開始會有敵人來入侵你的仙窟
如果主人公被殺死那當然是game over 但若房間被敵方破壞 那也是很頭痛的事情
所以玩家要一邊建設仙窟 一邊做保安 風水回廊記大致就是這麼一款遊戲了


接下來是有關攻略 有意靠自己完成遊戲的人 就可以不看了
隨著仙窟愈建愈大 玩家要保持仙窟的可達度 不然當敵軍入侵時
很容易會因路程遙遠而無法趕及 令部屋被破壞

要解決這問題 要從三方面入手
第一是多建道路 但每間部屋最多只可連結6條通道 數量有限 要好好利用
而且部屋間用通道互相連結後 它們之間就會有「氣」流動 這就會出現風水生剋的關係
控制不好的話 會令部屋的功能無法被完全開發使用 這情況自然是不甚理想的
所以在每一關開始前 先要做好「城市規劃」 看看遊戲版圖 想想該建什麼部屋、建在哪裡、分配什麼屬性等 這部分構想得愈周全 之後玩起來也會更加流暢
要注意的是 在地底 玩家可以建設部屋的區域會隨遊戲發展而變更 那意味著你的計劃亦可能需要隨時修正 這也是遊戲考驗玩家的地方

第二是建立召喚獸部隊 在遊戲中有一種「召喚部屋」 可以召喚不同種類的怪獸來幫忙
召喚部屋召喚能力愈高 可召喚的怪物也就愈強 當然這召喚能力可升至多少級 要看周圍風水的配置了
而連同主人公在內 玩家最多只可建立5支部隊
主人公的部隊要自己操作 而其他部隊就要在每回合開始前為它編排行走路線
每部隊也要選定隊長 要注意 不同人/獸做隊長 也可能會對隊員的能力有影響 要多留意

第三是建立轉送部屋 「轉送部屋」可以讓玩家在支付費用後瞬間傳送至其他部屋
這部屋的轉送技能愈高 可傳送範圍就愈廣 老話一句 能升至多少級 要看風水配置
我的建議是在仙窟各地設立多間傳送部屋 最好是跟便利店一般「總有一間在左近」
它們的級數不必太高 面積不必太大 只是其傳送範圍要剛好覆蓋最接近的轉送部屋
這樣當敵人入侵時 你就可以在不同轉送部屋間互間傳送 那仙窟的可達度自然就會很高
p.s. 雖然玩家可命令其他部隊巡邏 但牠們的速度未必很高 也未必足夠應付所有情況 所以這傳送網絡還是要做好

以上是玩這遊戲需要注意的基本問題 接下來需要講究的就是資源分配 以及各部屋的技能
要維持部屋的運作 需要「能量」 如果部屋所生產的能量數不可自給自足 那就需要派召喚獸運輸能量
而要令部屋技能升級 需要「仙丹」 就算沒有仙丹 部屋也不會停止運作 當然 玩家想部屋技能提升 那可能需要派召喚獸運輸仙丹
在遊戲版圖上 分佈著不同的「因素」 這些因素決定著部屋的能量生產量、仙丹生產量、物品蘊藏量 黃點表示能量 綠點表示仙丹 紅點表示物品
所以部屋要建在什麼地方、建多大 除了要考慮風水外 也要想想這資源的分配
版圖上因素有限 要讓哪些部屋得到哪些因素 需要思考

其次是各部屋的技能 在風水回廊記中 部屋計有「生產部屋」、「練丹部屋」、「召喚部屋」、「攻擊部屋」、「掘削部屋」、「轉送部屋」、「索敵部屋」和「倉庫部屋」八種 各有不同功能
然而 在有特定的風水配置時 部屋也可以擁有它本來不具備的功能 這是風水在遊戲中十分重要的又一原因
例如位置偏僻的部屋如果有「能量生產力」 那就可自給自足 不必浪費人力向它運送能量
而部屋如果有「赤系之策」、「仙雷之策」等 那就可以攻擊入侵的敵人 分擔玩家的工作

以下是我在遊戲過程中摸索出來的部屋技能、出現條件及功用 由於沒有參考其他攻略 這當中也許未能列出遊戲的全數技能:

能量生產力LV4 1木 1火 4土     增加部屋的能量生產力
玉皇寶章 1金 2水 5火 1土 + 能量生產力LV2     全數部屋能量生產力提升
仙丹生產力LV4 4金 1木 1火     增加部屋的仙丹生產力
龍盛豪爐 1金 5木 2水 1土     全數部屋仙丹生產力提升
太極寶宮 1木 4水 2火 2土     最高級召喚技能
蒼彈之策 1金 3火     當敵人進入部屋時發動攻擊
跳氣之策 1金 5火     當敵人進入部屋時發動攻擊
仙雷之策 1金 1水 5火     當敵人進入部屋時發動攻擊
引敵 2木 2火 2土     有機會引誘敵人至有此技能的部屋
武器掘削 1金 1木 2火     增加發掘出武器的機率
防具掘削 2木 1火 1土     增加發掘出防具的機率
道具掘削 1金 2水 1土     增加發掘出道具的機率
四神雷鳴 3金 4木 1水     最高級掘削技能
會轉送 3木 1水 2火 1土     可傳送至地圖的任何地方
全地圖索敵 2金 1木 1水 2火 1土     可探測整個地圖的敵人
異次元倉庫 2金 3水 2土     增加倉庫容量
耐久回復LV4 2木 4水 2火     當部屋受損時 可自動回復耐久值
封神勇尊 2金 2木 2水 2火 2土     全數部屋耐久回復力提升
練壽願LV1 總屬性數2     減少部屋的能量消耗
練壽願LV2 總屬性數3     減少部屋的能量消耗
練壽願LV3 總屬性數5     減少部屋的能量消耗
練壽願LV4 總屬性數8     減少部屋的能量消耗
練壽願LV5 總屬性數13     減少部屋的能量消耗

各部屋的功用 以及風水的內容 遊戲內也有說明 所以我就不贅述了
這遊戲的心得算是告一段落 不寫出來還不知道會這麼長...


小評:
劇情方面說不了什麼
但遊戲性我是給予相當高的評價
在遊戲中 玩家需要逐漸摸索這遊戲的要領 而且也要經常動腦筋

遊戲畫面不錯 部屋、風水、召喚獸設定我也很滿意
就是遊戲進程有點出人意表 例如在第二章 玩家必須被boss打敗 然後再重新玩一次才可通關
我最初不知道 結果把boss打死了四十幾次 然後牠仍然不停復活...

[ 本帖最後由 werdna 於 2009-11-25 06:41 PM 編輯 ]
1

評分人數

射雕英雄傳

【遊戲名稱】:射雕英雄傳
【遊戲語言】:簡/繁體中文
【遊戲平台】: PS

【遊戲介紹】:
這故事所要操作的就是本遊戲的主人公郭靖, 故事情節亦與原故事大致相同, 由結識黃蓉至更多知名原著角色, 皆令角色性格顯得活靈活現.
遊戲以回合制, 根據情況需求可以更換我方角色陣型, 及至使用道具, 技能. 遊戲技能亦多姿多彩, 極具原著精髓, 可謂引人入勝.
外連圖片
外連圖片
外連圖片

又一隻中國人專用遊戲,有看過小說的話一定會令人會心一笑,沒看過的話就...可以當作互動小說看吧
這套真的十分十分十分平凡

[ 本帖最後由 longwong 於 2009-12-5 08:28 PM 編輯 ]
1

評分人數

雖然這是家喻戶曉的舊遊戲 不過我認為還是有放上來的必要~
外連圖片
遊戲名:SUPER MARIO BROS.
遊戲平台:FC(任天堂紅白機)
外連圖片
偶爾想飛過頭看看~
外連圖片
死陶德敢命令我ˋДˊ

這是瑪莉歐系列的第一部作品~  小時候玩紅白機第一個接觸的就是超級瑪莉=w=
當時每天回到家就瘋狂的坐在電視機前面玩(結果每天玩到被爸媽罵才收手=ω=(當然功課有優先做XD
直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操控著馬叔鑽水管踩龜龜~

外連圖片
遊戲名:SUPER MARIO BROS. 2
遊戲平台:FC(任天堂紅白機)

外連圖片
如上圖這一次二代可用4位做為自己可操控的角色 每一位角色的能力都有所不同 可應關卡的不同
而使用該名角色

不過這遊戲給我的感覺就是不停的拔阿拔阿拔 從基本的蘿蔔開始 香菇阿 紅水阿 連炸彈也可以用拔的= =''
玩起來較沒一 、三代 那麼耐玩的說

外連圖片
外連圖片
遊戲名:SUPER MARIO BROS. 3
遊戲平台:FC(任天堂紅白機)

註:我把世界稱之為國喔~
[超級瑪莉三遊戲圖]+
從這代開始新增了不少只有這代才有的有趣小道具  如樹葉(變狐狸) 雲朵 鐵鎚 青蛙裝 浣熊裝(或是稱之為泰迪裝或地藏裝XD)等等的

能儲存大量道具也是只有這代才有的佛心~ 玩法變多 自然耐完度也提高不少 而且整個流程破完後還很佛心的給滿P翅(變狐狸且在一關內P值滿額狀態)

最後這代的馬叔給我的感覺就是他怎麼這麼喜歡玩COSPLAY阿 有什麼就變什麼~
??????????????????????????????????????????????????????????????????????????????????

看到有人放神寶讓我不得不放一下這張圖
外連圖片
上面的水晶夢幻是我朋友遇到的(我跟他都玩紅寶石386的~ 夢幻已經夠難遇了 還來給我個特殊顏色=.=) 下面是我抓到的

本來原有的概念認為是顏色不同的能力值都比較高 誰知道一比對素質我朋友的臉就囧了 (他的夢幻是走攻擊路線是嗎= =

現在我的最新觀念 水晶<一般<黃金 (大誤)

最後的閉幕 (也感謝協助我拍遊戲圖的PSP~
外連圖片

[ 本帖最後由 虛無 於 2009-12-22 11:50 PM 編輯 ]
1

評分人數

個人小時候玩過很少PS GAME
再舊的家用機就沒有了

玩過的是3隻CRASH和炸彈人等GAME
雖說是舊GAME
但的確是陪我渡過童年的美好回憶


Crash Bandicoot 3 Warped
外連圖片
在它之前還有1,2
但個人最喜歡3
GAME的年份......對不起我真的不知

外連圖片
X - 跳躍
口 - 自轉攻擊 (能力強化後連按自轉時間加長,跳躍中連按可以短時間飛行)
O - 地上->跪下(連方向是爬)   空中->PK攻擊=W=(能力強化後攻擊較高且範圍加大)
R2 - 能力強化後是跑步
L2 - 能力強化後是蘋果炮!!

基本上故事我忘得一乾二淨了XD
但也是和以往差不多
找各個地圖的POWER CRISTAL
之後又是和頭上有個"N"字的博士打=W=

和故事無關
每關只要把全部箱子破壞可獲得GEM一粒
遊戲完成105%必須
有些卡關更會有多於一粒GEM

有些卡關會出現彩水晶
基本上遊戲完成105%是必必須的
沒看錯是"必必"須XD
第1,本身它佔完成度
第2,它會把其他卡關的隱藏路線開啟

最後
同樣和故事無關
每關都有TIME ATTACK
時間早的話會有一個"早"
有藍(一般),金(快)和白金(神速)
也是遊戲完成105%"必必"須
第1,本身它佔完成度
第2,每拿五個會開啟特別卡關
好像第7關的黃水晶看到拿不到
實際是第26關的路線

連特別卡關在內共30關
每五關開BOSS
BOSS後開新5關和一個能力強化
齊POWER CRISTAL,GEM,水晶和早的話
該是100%爆機

咦?
剛剛我說了105%吧
其實是兩個隱藏卡關
31和32
兩關都不能在卡關選擇中找到的
是在其中兩個卡關中發生事件才去到的
入法:


玩法很簡單
用CRASH找POWER CRISTAL和破壞箱子就可以了
看似單調

其實卡關好多種類的
第1關最簡單

但第2關已是有趣的卡關
第2關是水底卡關
外連圖片
外連圖片

第3關是我最喜歡的
用CRASH進入卡關不能的
CRASH會被壓下
之後由COCO(妹)進入的
是騎老虎~(貓科大好

第4關最討厭的...
被大怪獸(角龍")追
外連圖片

第5關也不喜歡....
也是COCO的關
是水上卡關
和隱藏卡關31是同種類
(話說圖中有FAKE CRASH=W=)
外連圖片

打5個BOSS中個人最喜歡第4和第5個BOSS
名字忘了XD
第5個就是"N"字頭
因為很好玩
第4個是打N.GIN(沒記錯吧...)
是COCO卡關~~
用COCO的宇宙飛船打N.GIN的機器人
很刺激XD


最喜歡下面這類卡關
未來FEEL的好好玩~




最後
YOTUBE中有個人的片段很齊的
名為GarlandTheGreat

[ 本帖最後由 MonStAR☆ 於 2009-12-18 11:48 PM 編輯 ]
1

評分人數

    • 藍:GJ + 2 個 萌力 + 16 點 評分理由: [獎勵原因:發言-你的發言非常精彩,請再接再厲!]
遊戲名稱 : 悪魔城ドラキュラX月下の夜想曲
機種 : PS , SS  , 其後在psp , Xbox360 出現過復刻版本
發行 : Konami
介紹 : 這是最受歡迎的悪魔城作品,這隻開始就把以前的玩法換了新的動作探險遊戲,不像以前的非常之難玩
外連圖片
外連圖片
神姐姐之前有放在下載板,下來玩令我回億起童年
這隻真的是神作
尤其被死神開始就奪去了他的老母劍和身上的所有裝備後,再用刀仔打怪......加上X-X!V''Q的LCK 99 秘技 , 真是非常之好玩
現在也有一開始避開死神的絕招呢
還記得打ドラキュラ時由於太易,於是用各種古怪工具打他,包括他自己的相,哈哈

現在也沒有這些畫質一般,但遊戲性十分好的game了......
1

評分人數

    • 藍:GJ + 1 個 萌力 + 10 點 評分理由: [獎勵原因:發言-你的發言非常精彩,請再接再厲!]
再一次參戰  實在是因為懷舊的好遊戲太多讓我不得不再一次的搬上這些封塵物~

那第一個先發遊戲就放受到許多人青睞的「惡魔城」先打頭陣~

遊戲名稱:惡魔城 德古拉
遊戲平台:FC(任天堂紅白機)

外連圖片

雖然說是懷舊 不過這些圖是在我經歷過PSP的惡魔城X年代記&WII的惡魔城-審判的洗禮才去拍下來的~(目前惡魔城遊戲裡我最喜歡玩WII的XD

這版的人物特點是跳起來不給踩煞車(也不像PSP版的來個後空翻~

人物受傷時會受到衝擊而往後飛一小段距離(在樓梯時請自重ww

副武器就是最基本的小刀 斧頭 聖水 十字架 懷表(咲夜的時間暫停~) 每一個武器都有他的大絕呢~

還有低機率出現的印度神油(外觀像XD) 吃了暫時變無敵狀態(只不過不像無敵星吃了可以一路衝撞死敵人就是了 只是敵人給予你的傷害變0罷了

-------------------------------------------------------

不過真不愧是最早的惡魔城 整體有夠難玩的 人物操作方面不是很靈活 只不過那些怪比我更不靈活呢XD

而且把道具塞在石磚裡就算了 把肉塞進去是怎樣 可以保存很久嗎= =|||?

P.S. 如果對東方Project跟惡魔城都有興趣的話不彷去找找這款「紅魔城 緋色的交響曲」吧 一次可以體會兩種遊戲風格的感受喔XD




遊戲名稱:貓捉老鼠
遊戲平台:FC(任天堂紅白機)

外連圖片

這款遊戲玩法非常簡單 只要在不碰到那些貓咪(躲在東西裡&彈簧板上的不算)的前提之下吃完所有道具的話就算過關了 有拿高分的話可以考慮用裝有聲波的門

去攻擊那些貓咪(不過不到幾秒牠們就會從天花板而降XD) 或著是連續吃一樣的道具這樣(第二次吃的如果跟第一次是一樣的道具那加的分數會加乘 而且會有道具發光作為提示吃掉分數會加乘)

同樣的如果對東方Project或是想玩這款遊戲的有興趣的話可以試試以下這款【MARIPPY】 愛莉絲捉魔理沙(M)~



http://chibitami.net/works/flash/marippy/index.html

(吃了第一件魔理沙的燈籠褲之後那第二件會發出金色的耀眼光茫提示你過去吃~





再來最後是本日主打星 天誅!!

遊戲名稱:天誅 忍凱旋
遊戲平台:PS(Play Station)
外連圖片
外連圖片

遊戲OP(個人認為不錯 大家不管是玩過的或是沒接觸過的都該聽聽看 而且裡面的留言還不錯笑XD(迷:天誅的哪部片頭不好聽阿*Д*


[天誅忍凱旋內容圖]+
這款天誅-忍凱旋是天誅這系列最早的一部作品 由於是PS的遊戲所以畫質有待加強~

切換視角的方面問題重重 個人認為往後看敵人最安全的方法就是翻跟斗~

揮刀攻擊的方式也可以應狀況而使用 用的好的話接招也是沒問題的(彩女的話這我就不曉得了~)

忍具方面都很不錯玩 只要地雷跟爆玉小心使用的話基本上 應該不會有人踩到自己放的釘子吧...(忘記這忍具名了XD

有時後在敵人的斜對面甚至是在旁邊繞他們都毫不注意呢(話說天誅裡的雜魚各各不是眼殘就是耳胞呢

而且重點是爲什麼他們都不會游泳阿XD(忍者 海賊 甚至是BOSS的鬼陰都不會游OTZ

此外這款還能自製關卡 只要能解完故事模式裡的關卡就能獲得該關卡的組件呢 想玩死你自己都不成問題

(P.S. 由於暗殺的畫面看起來實在不太像是在暗殺所以我就沒PO上來了XD

本人的拍照技術問題上圖有些不良的地方還請多多見諒~

這些遊戲內容圖全都由我的小P協助我所拍出來的~
外連圖片
外連圖片


一樣最後的結尾
外連圖片

[ 本帖最後由 虛無 於 2009-12-23 12:02 AM 編輯 ]
1

評分人數

遊戲名稱 : Metal Gear Soild (中國大陸舊譯:合金裝備,台灣與香港舊譯:燃燒坦克,台灣於PS時期則改譯為:特攻神諜)
機種 : PS , SS
發行 : Konami
外連圖片
遊戲畫面:
外連圖片
外連圖片
外連圖片
外連圖片
外連圖片
外連圖片
這game在當年對我來說是非常gj
蛇叔在MGS1真是年輕啊
有幾個位至今令我刻骨銘心:
打讀心術頭目要用2p手制,而且打打下會有假當机
用茄汁逃走
Liquid Snake 真是打不死(汗

當年有這玩法實在是太強
1

評分人數

    • 藍:GJ + 1 個 萌力 + 12 點 評分理由: [獎勵原因:發言-你的發言非常精彩,請再接再厲!]
這次是補上馬叔在超任的好作XD


遊戲名:SUPER MARIO WORLD

遊戲平台:SFC(超級任天堂~)

[馬叔奮鬥紀錄]+

[怪物圖]+

外連圖片
外連圖片
最後不變的定理


這次新增的座騎夥伴耀西相當的方便 不管是飛天還是遁地都沒問題~(個人比較喜歡幼龍型態 抓住向前衝比較方便XD

馬叔的飛行道具也從樹葉變成了羽毛 狐狸超人!?

而且一代比一代更好洗命XD

不想整個流程都玩的玩家也可以走星光大道來節省時間抵達庫巴城~

怪物方面烏龜是可以幫牠脫殼~ 以及這版才有的新怪物們(可看怪物圖那邊 不過有舊的在裡面就是XD

最後我發現到現在還有很多懷舊的遊戲想分享給大家知道 所以挺希望藍(晴)大能夠延長活動時間的說~

(只不過我分享的遊戲大部分還活躍在各大遊戲機上就是了XD

再次感謝我的小P能夠忍受拍下這些肌肉兄貴照~
外連圖片
1

評分人數

    • 藍:萌力 + 15 點 GJ + 2 個 評分理由: [獎勵原因:發言-你的發言非常精彩,請再接再厲!]
推薦超任的好物~ 不玩真的很可惜

遊戲名稱:四十六億年物語
遊戲平台:SFC(超級任天堂)

外連圖片


這款遊戲的主旨是在介紹生物演化的過程 玩家一開始從魚類的時代慢慢開始演變至哺乳類(好像能變到猿人 但我沒進化到那XD


[遊戲圖]+



跟馬叔比較起來這款不但比較有教育意義而且也比較耐玩(因為進話的部位都是自己精心調配的 我進化的物種大多都是合成獸來的XD

遊戲裡還有進化之珠 吃到時能暫時進化成一隻當時代存在的生物(隨機選中 很刺激XD

玩家所操縱的生物進化的條件不外乎就是經驗值 所以一開始也是以大欺小吃弱小的生物加經驗(很符合弱肉強食~(※小心三葉蟲

這遊戲驚人的地方是還有劇情喔~ 裡面還會有對話選項 可以避免戰鬥或是引發流血衝突~ 也有可能影響到你是否能在下一階段中的劇情或是進化

要是不幸被當成弱肉給強食掉的話還有生命之母會幫你復活~ 代價是一半的經驗=w="

(玩家的生物是裡面活的最久的生物阿XD(我還真想進化成蟑螂呢~

再來是影片支援~(合成獸最高(^o^)/



再次感謝我的小P~
外連圖片

[ 本帖最後由 虛無 於 2010-1-12 12:59 AM 編輯 ]
1

評分人數

    • 藍:GJ + 2 個 萌力 + 13 點 評分理由: [獎勵原因:發言-你的發言非常精彩,請再接再厲!]
外連圖片
這是我唯一一只喜歡的聖劍傳說~
介紹:在PS上推出的聖劍傳說是故事性、動作性和自由度的完美結合作品。劇情全部都是以任務模式進行的,具有超高的自由度;系統上採用強迫遇敵製,戰鬥中不能打開選單,也無法使用任何道具,HP只能隨著時間的推移慢慢恢復,戰鬥失敗的話也不會GAME OVER(這個好啊~)[429] ,而是會從這個版面的開始讓你重新來一次;遊戲的樂趣完全在於修煉必殺技,水果種植,寵物養成,武器防具鍛造,樂器製造等
外連圖片
男主人公~(開頭以為是女的...
跟...不用說~女主角~

開始的時候被屈機~
心得:要說的話,是2p的心得,怎麼說自己沒有ps...只好借人家的來玩~
2p無論怎樣說也沒有主角那麼好用~而且爆過一次後可以選高難道,敵我雙方最高級~但是不包括主角跟敵人以外的角色~
你說,出場才10lv不夠的2p怎麼去玩?!
所以,我只是用2p用魔法來為1p拖時間..(損傷基本上是0..打了一分鐘,沒有一只怪損過1/10的血~

[ 本帖最後由 ivanlam 於 2010-1-13 05:55 PM 編輯 ]
1

評分人數

    • 藍:GJ + 1 個 萌力 + 11 點 評分理由: [獎勵原因:發言-你的發言非常精彩,請再接再厲!]
【遊戲名稱】:羅德島戰記
【遊戲語言】:日文
【遊戲平台】: SEGA MD
首先我先介紹一下這個遊戲平台好了,不知道聽過這種主機的人多不多
先圖片吧
外連圖片 這是主機
外連圖片 這是光碟機
以上兩張圖是不同的主機喔
SEGA MEGA 初代主機((當時這台主機台灣稱為阿羅士五代機))與 CD-ROM 初代機
這次我國小的時候接觸到的東西,也算是我第一次接觸到電玩((我爸在年輕的時候買的
所以可以說是我還沒出生就有了!! 算古董了吧
使用這個主機的時候還必須配合著記憶卡才能玩遊戲呢((而且有規格上的限制
而且主機上面的CD-ROM 還可以拆下來用變壓器當播放器使用
主機的介紹就到這邊囉~想要知道詳細一點再跟我說

我用這台主機玩的第一款遊戲就是羅德島戰記
外連圖片
外連圖片
故事建立在一個被稱為「詛咒之島」的羅德斯島上。據說,在遠古的諸神戰爭中,大地女神為了不讓破壞女神的力量污染整個大地而將這座島與大陸分開,島上居住著各種魔獸、可謂禁地的最深奧迷宮、及上古被妖精封印的「不歸之森」 本做的主角 怕恩則是為了成唯一位劍士而踏上了修練的旅程並且誓言要結束羅德島上的黑暗
此遊戲是以RPG的形式來進行((回合制

其實國小的時候玩的我根本什麼都看不懂......因為都是日文
所以瞞著我爸偷偷跑去買了一本攻略
外連圖片
那時為了買這本攻略可是存了我好一陣子的錢啊((這本那時要250
買回家後還要偷偷藏起來...等到我爸不在的時候才敢拿出來邊看邊玩
我覺得以那時候的技術,這款遊戲的畫風真的算不錯
當時全破他大概花了1個多月吧(因為都看攻略還有回顧劇情所以玩的很慢很慢

之後又出了GBA版本
外連圖片
因為當時沒有GBA所以就介紹同學((其實是誘惑他
去買了GBA版的,但是當他買到我拿來玩時就有點後悔了...
因為跟MD版的差好多好多,所以之後就又還他了


順便介紹一下羅德島戰記
其實他有小說和動畫 如下

羅德島戰記的OVA
英雄騎士傳
炎之魔神
火炎山的魔龍
水晶國傳奇

小說的話
羅德斯島戰記外傳-妖精之森
羅德斯島戰記外傳-黑衣騎士
羅德斯島傳說外傳-永遠的歸還者
羅德斯島戰記一灰色的魔女
羅德斯島戰記二炎之魔神
羅德斯島戰記三火龍山的魔龍(上)
羅德斯島戰記四火龍山的魔龍(下)
羅德斯島戰記五王者聖戰
羅德斯島戰記六聖騎士(上)
羅德斯島戰記七聖騎士(下)完
新羅德斯島戰記 序章 炎之繼承者
新羅德斯島戰記 1 暗黑森林的魔獸
新羅德斯島戰記 2 新生的魔帝國
新羅德斯島戰記 3 黑翼邪龍
新羅德斯島戰記 4 命運的魔船
新羅德斯島戰記 5 邪教的末日(上)
新羅德斯島戰記 6 終焉的邪教(下)

以上差不多是它相關的作品~因為這邊主要是介紹遊戲的我就不多說囉
最後~給大家欣賞點羅德島戰記的圖
[羅德島戰記]+

[ 本帖最後由 dawn1218 於 2010-1-14 12:53 AM 編輯 ]
1

評分人數

    • 虛無:GJ + 1 個 評分理由: 加給主機的XD MD遊戲我比較有印象的是恐龍兄弟2(or恐龍大作戰
這次要介紹的遊戲呢~也是挺特別的~也是有年齡的大作喔
【遊戲名稱】:天外魔境
【遊戲語言】:日文
【遊戲平台】: PC Engine
還是一樣~先介紹一下遊戲主機吧
外連圖片<=PC ENGINE CD-ROM
PC Engine(如果沒記錯的話北美所做的稱為TurboGrafx-16)是由Hudson Soft與NEC兩家日本公司聯手開發的遊戲機,在西元1987年由NEC推出。
外連圖片<=PC ENGINE HU-CARD
這是配合主機所需要用到的記憶卡,有點類似我上一篇介紹的SEGA MD主機。
PC Engine也是世界第一部可選配CD模組的家用遊戲機,使得它有CD載體的標準好處:更多儲存空間、更便宜的載體成本、可播放Red Book標準的CD音樂。高效的設計、部分日本大型遊戲軟件廠商的支持、以及可加裝CD-ROM的能力,使得PC Engine擁有題材廣闊的遊戲軟件可供使用。其中HuCard和CD格式各擁有數百款遊戲,而在1991年NEC推出SUPER CD ROM ROM後,PC ENGINE的遊戲製造商都以CD作主力遊戲媒體。曾在銷量上打敗任天堂的FC遊戲機。(自1987年到1993年間曾有不小於12款遊戲機上市。)
而且他在遊戲主機以及CO ROM的設計上一樣是可以拆開使用的,就如同我上面說明的那樣,我家的主機現在已經壞掉了.....只剩下CO ROM可以用所以這點我還蠻清楚的。

好了,接下來就是介紹遊戲(因為它有出復刻板還有在其他平台上出過,所以我先以PC Engine為主來做介紹)
外連圖片
外連圖片《天外魔境ZIRIA》是遊戲史上第一個以CD-ROM為媒介的RPG遊戲。由REDENTERTAINMENT製作,於1989年6月30日發售。濃厚的和風,配上版本龍一動聽的音樂,當時打動不少人的心,也開始了天外魔境系列,這漫長的里程。

[相關影片]+

這款遊戲是我接在羅德島戰記之後接觸的第二款RPG遊戲((其實正確來說是第一款...不果當時玩一玩就沒耐心繼續了,所以就改完羅德島戰記,所以這款我是在玩玩羅德島戰記後才全破的))

在來是他的二代
外連圖片
外連圖片
外連圖片
這款是在一代之後的第三年,天外魔境Ⅱ出了,也是濃厚的和風,配上久石讓的音樂,龐大的製作陣容〔製作人員:150人〕,成功製作出最經典的RPG。雖然捨棄了戰鬥背景,但是換取了高效能的運作與龐大的劇情與為數眾多場景與特效,動畫方面更是令人嘆為觀止,這也是天外系列最成功的一部。
可是這款當初我只有拿到試玩版....因為完整版光碟太貴了,沒記錯的話要價新台幣1千5((有附海報,試玩版也還是不錯玩拉,可是只能玩到第3章就沒了,之後大概過了快半年吧我就存了一筆錢去買完整版玩了((比剛出來還便宜許多,一樣有海報,才799新台幣))天外魔境系列在PC Engine的主機上我也就到2代就結束了。

[相關影片2]+

接下來介紹的是我沒玩過但是一樣是天外魔境的系列作品
不過我會先介紹 I 和 II 代在其他近代主機上的版本
外連圖片【 天外魔境 ZIRIA 】遊戲類型:角色扮演   
遊戲主機
SCD:發售日:1989 年 6 月 30 日
XBOX360:發售日:2006 年 3 月 23 日發售
PSP:發售日:2008 年 7 月 31 日發售

外連圖片 【天外魔境Ⅱ卍MARU 】遊戲類型:角色扮演
遊戲主機
SCD:發售日:1992 年 3 月 26 日發售
NGC:發售日:2003 年 9 月 25 日發售
PS2:發售日:2003 年 10 月 2 日發售
PS2(優化版) 發售日:2004 年 9 月 16 日發售
NDS:發售日:2006 年 3 月 9 日發售
PSP:發售日:2008 年 7 月 31 日發售

外連圖片【 天外魔境ⅢNAMIDA 】遊戲類型:角色扮演
遊戲主機
PS2:發售日:2005 年 4 月 14 日 
這可以說是讓天外魔境玩家睽違已久的『天外魔境Ⅲ NAMIDA』,這是天外魔境本傳的完結篇,不過遊戲主機只有出在PS2上....,但是家中沒有PS2所以也就沒有機會去玩它了((出的時候讓我有一種乾脆去買一台PS2完他的衝動@@。

外連圖片【 Oriental Blue -青ソ天外 】遊戲類型:角色扮演
遊戲主機
GBA:發售日:2003 年10 月 24日 發售
傳說出現於美國2001年電玩展中首次標題現身。冒險舞台這次在日本、中國與蒙古。自由度超高的一款RPG,結局會因玩者過程不同而有所改變喔,這也是第一次出在掌上型的天外魔境。

外連圖片【 天外魔境第四默示錄 】遊戲類型:角色扮演
遊戲主機
SS:發售日:1997 年1 月 14 日 發售
PSP:發售日:2006 年 7 月 13 日 發售
PSP(優化版):發售日:2008 年 7 月 31 日發售
此篇以50名聲優陣容,更壯大的遊戲內容『火之紋章?666的秘密?』,美國的火之救世主,也開始出發走向新的冒險舞台。

外連圖片【 Mobile天外魔境 】遊戲類型:網路角色扮演
遊戲主機
900i:發售日:2004 年5 月 發售
據表示,這款「Mobile 天外魔境」並非是之前「天外魔境」系列的移植作,而是一款專為手機所製作的新作網路RPG。

外連圖片 天外魔境ZERO 】遊戲類型:角色扮演
遊戲主機
SFC:發售日:1995 年12 月 22 日 發售
ZERO?原意為一切重頭開始,火之一族傳說最原始的故事就是ZERO的本意。遊戲搭載時間晶片,遊戲時間,真實的時間同步,讓我們永遠與天外魔境同在。

外連圖片【 天外魔境風雲團十郎 】遊戲類型:角色扮演
遊戲主機
SCD:發售日:1993 年 7 月 10 日 發售
PSP:發售日:2008 年 7 月 31 日發售
天外魔境2 外傳,遊戲破天荒的讓風雲團十郎當主角,31名的豪華聲優,以 2 代的開發技術,再一次的創造出難以忘懷的遊戲。

外連圖片【 天外魔境真傳 】遊戲類型:對戰格鬥
遊戲主機發售日:
AC:發售日:1995 年 7 月 28 日 發售
NEOGEO:發售日:1995 年 7 月 28 日 發售
天外魔境一二代的八位主角,展現華麗的攻擊方式、卷物的支援攻擊、爆笑的格鬥技。天外魔境的世界觀再現。

外連圖片【 天外魔境電電之傳 】遊戲類型:益智轟炸
遊戲主機
SCD:發售日:1994 年
不過聽說這款是贈品,以轟炸超人主角換做風雲團十郎的轟炸遊戲,品質上似乎就....

外連圖片【 天外魔境電腦絡操格鬥傳 】遊戲類型:動畫格鬥
遊戲主機
PC-FX:發售日:1995 年 7 月 28 日
動畫?格鬥?天外魔境於本篇中是動畫的格鬥遊戲,如果沒記錯的話他是結合I和II代的主角和頭目的格鬥遊戲,外傳的角色就沒有進去了。

外連圖片【 天外魔境歌舞技一刀涼談 】遊戲類型:對戰格鬥
遊戲主機
SCD:發售日:1995 年 2 月 24 日
PSP:發售日:2008 年 7 月 31 日發售
這款則是以歌舞技團十郎為主的格鬥遊戲。

最後關於天外魔境上的評語
畫面具有濃重的日本畫風格,構圖精美(以當時的技術來做比較喔,不要拿現代的!!)。
全靜態回合戰鬥是天外魔境的一大特點。這個系統在風雲團十郎傳有所加強。遊戲中亦有其他輔助系統,類似於偷竊、奧義、地圖傳送等令遊戲更富變化。
法術也不是傳統靠升級獲得,而是取得捲軸。
遊戲的音樂與音效採用CD音質,用傳統日式音樂營造出了動人的氣勢磅礡場景。
遊戲中的迷宮設計在日文遊戲中屬於簡單的一種。
不過天外1遊戲中法術、道具等缺乏說明,也是一個不足。


在來就是~大家熟之的火影忍者
其實他的作者岸本齊史也是天外魔境的FANS喔
火影忍者在人物設計上其實部份角色是參考天外魔境
在【天外魔境 ZIRIA】中的三位主角:自來也、綱手、大蛇丸

差不多就這樣了......好累~整理這篇弄了快1小時
原來版主也了解羅德島戰記啊!!((握手握手

[ 本帖最後由 dawn1218 於 2010-1-15 02:40 AM 編輯 ]
1

評分人數

    • 藍:萌力 + 18 點 GJ + 3 個 評分理由: 噢...那啥舊的天外魔境...當年不懂玩卡關卡到..(默
這次要介紹的是惡魔城在pce上的作品((這可是當時的神作喔!!
但是由於惡魔城的第一作是在任天堂出的紅白機磁碟機上因此順便介紹一下他的第一作
所以按照慣例~先來介紹主機吧
首先是大部分的人都熟之的紅白機
外連圖片
外連圖片
紅白機{(Family Computer)簡稱FC或FAMICOM},紅白機可是比PCE以及MD還要早出喔(以上兩種主機我上面都有介紹,不懂的在看看#43和#42,上面沒有補充到PCE和MD都是四代電視遊樂器,而紅白機則是屬於三代喔。
在來就是紅白機磁碟機了
外連圖片
磁碟機的功能在於供玩家使用其專屬磁碟片進行遊戲。這款磁碟機僅供日版主機使用,從未推出過美版的灰機版本。另外,任天堂方面曾授權夏普公司生產二合一主機,名為「Twin Famicom」。
而當時惡魔城的第一款就是在FC磁碟機上推出的

惡魔城 FC磁碟機 1986出 ((不過因為這款我沒接觸過....只是單純他是惡魔城的開始所以順便介紹一下囉
外連圖片
如果有玩過的人都知道~當時的BOSS德古拉 它的招牌招示就是丟火球,丟火球的這個絕招也成為了後面每一代的必要了!!而且德古拉的弱點只有能打頭也是從第一代開始的。
外連圖片
當時的德古拉被打死的時候頭還會飛出來呢。

接下來就是我要介紹的PCE版了((我只有玩過這版,其實當時PCE很多的遊戲我都玩過
惡魔城X 血之輪迴 1993出
外連圖片
這款可是惡魔城首次以cd-rom的版本所發出的遊戲,在當時可以說次ARPG的神作之一,以當時的技術來說,惡魔城PCE版本的發出可以說是非常的成功,無論是畫面、順暢度、背景音樂,而且它也是第一款以遊戲進度的完成來破關的遊戲。
外連圖片 遊戲的介面
遊戲中除了吃到1UP或者到達一定分數會增加生命值以外,每過一關的時候生命值是滿的也會增加一個生命!這就是這款遊戲的特色之一。
外連圖片
此作也和過去的任何一作一樣,過關時可以擺一些POSE喔
這版在操作上的話其實當Richter在以鞭子做攻擊時,當他揮鞭的當下快速的按你的方向鍵((記得要和你打的方向相應,這樣可以讓鞭子變長一點,但是千萬不要殘虐你的搖桿,快速按幾下就好了((大概2~3

外連圖片  這是攻略的流程圖

[一些重要的技巧和打BOSS的影片]+

[結束時的影片]+

最後給大家看點女主角的以及德古拉的圖片做結尾吧
[圖片]+

最後的最後給想知道惡魔城相關作品的人的歷代版本資訊
[資訊]+
1

評分人數

看到有人在介紹MD所以就來介紹這款~

遊戲名:Dyna Brothers 2 (DB2 恐龍兄弟2 or恐龍大作戰2)
遊戲平台:MD(Mega Drive) 歐美地區稱為Sega Genesis
遊戲類型:SLG(Simulation Game 模擬遊戲)
外連圖片
外連圖片

這款遊戲主要是玩家們要操控各種恐龍來抵禦來自外太空的外星人所製造出的怪獸們來侵略地球

玩家扮演的角色就是那顆蛋王XD

[遊戲戰爭圖]+

[恐龍的基本能力]+

這款是我少數有玩的遊戲中沒破完的遊戲阿(怨念...

無論是故事模式或是原創關卡(hard等級)由於後面的關卡過於艱難加上一場下來最快最快也要10分鐘左右才能突破一關所以就沒玩完了XD

要反攻敵人的來襲除了繁殖恐龍之外還能利用天氣如烈陽 豪雨 颶風(在一定量的水邊用可引發浪潮) 閃電 地震 最後是隕石(恐龍時代的火球術XD 有延燒作用)

而發動這些自然災害的條件就是要有足夠的消費點數 這些點數的來源大多是從草龍們吃草所獲得的

當然需要這些點數的不只是天氣 其他有最基本的生出恐龍(從蛋王噴出來的) 改變基因(選擇我方的恐龍蛋任意改變恐龍物種或是強化) 對恐龍的指揮(不包括自然放任) 控制一隻恐龍 植草等等

指揮方面又細分為

    * 進擊:指示恐龍攻擊的方向。
    * 繁殖:草食獸全力繁殖,肉食獸在周圍警戒
    * 突擊:指揮恐龍向特定目標攻擊
    * 亂斗:讓全體恐龍向附近的敵人展開攻擊

如果強化恐龍的話不但可以使該恐龍的專攻提升至最高並且突變進化的機率也比一般恐龍的機率提高一些 個人曾經有進化過兩次一次是一般的恐龍另一次是突變過的(不過都是肉食獸進化的就是了ww) 突變進化後的一隻頂對方十隻同一性質的物種沒問題XD(不過可恨的是電腦直接用隕石來轟我的暴龍阿=口="

植草除了可以眾一般的小草外還可種植花朵 大蘆葦 樹木等等 種樹木的話可以擋住敵人行進過來 大蘆葦可由肉食獸進行破壞工作 破壞完後再由草食獸吃掉根部就連根拔除了= ="

翼龍是唯一肉食性中可喝水來回復體力的肉食性 所以地形有水路時派牠應戰最適合~

敵人怪獸的能力及特性都跟我們創造的恐龍們一樣 也有與蛋王對立的幽浮來負責生怪獸蛋的(原創關卡的)

補充:不管是自己的恐龍或是敵方的怪獸如果體力低到某個程度時會直接搶附近的食物(包含攻擊自己人

&恐龍或怪獸游泳時會比較消耗體力(尤其是肉食獸

不過這款玩起來我覺得比較像戰略遊戲的說XDDD

(部份資料選自維基~

[ 本帖最後由 虛無 於 2010-1-18 03:41 PM 編輯 ]
1

評分人數

    • 藍:GJ + 1 個 萌力 + 11 點 評分理由: [獎勵原因:發言-你的發言非常精彩,請再接再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