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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情報] TH13.5《東方心綺楼》1.01版更新檔公開

關鍵字: 東方Project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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本帖最後由 makuirin 於 2013-5-26 10:20 AM 編輯
遊戲名稱:東方心綺楼 ~ Hopeless Masquerade.
作品分類:東方Project第13.5弾
發表團體:上海アリス幻樂団&黄昏フロンティア推出日期:2013年5月26日(例大祭10)預定


外連圖片  


  東方Project系列的生父「太田順也」,今天(10月5日)於推特上,
發表了官方遊戲最新作《東方心綺楼》的消息,遊戲特設網頁也一併公開。
繼《東方非想天則》之後,神主再度與知名同人團體「黄昏フロンティア」
合作,從目前釋出的截圖來看,遊戲類型應為格鬥。因為黃昏的官網,會擋
臺灣IP,所以我將遊戲簡介也貼出來。


外連圖片
外連圖片
外連圖片


 度重なる天変地異、あらがえない天災の恐怖、
それらは人間の里に厭世観をもたらした。

 里には重苦しい空気が渦巻いている。

しかしながらそれは絶望感では無い。
何をしても人間の未来は変わらないという閉塞感に近い物であった。

 『ええじゃないか!』


 誰が発したのだろうか、そんな声が聞こえて来る気がする。

そうだ、何も変わらないのなら、何をしても良いんじゃないか?
そうだ、もっと刹那的に生きれば良いんだ。
次第に里の人間の心は解放され、それと同時に秩序が乱れていった。

 その様子を別の視点から見る者達が居た。 宗教
家達である。
宗教家は乱れた人心を掌握しようと考えた。
秩序を取り戻すと同時に、自らの信仰を集める良い機会だからだ。

 幻想郷にお寺を建立した僧侶、俗世を捨て不老不死を目指す道士、

そして復権を目指す巫女。
彼女達は決意する。こういう時こそ「私の出番」だと。

 さあ、それぞれの信念を武器に、魅力的に闘い、人気を奪い合え!



===


  黃昏在今天(11月3日)上傳了,體驗版的遊玩影片。根據YT的資
訊欄說明,體驗版目前預定在年底的C83推出。





===


  官方部落閣在昨天更新了訊息,內容是簡述遊戲設計概念。黃昏這次捨
棄了地面戰鬥,改以空中戰鬥為主要元素。試玩影片裡的演出,雖然讓玩家
看起來,可以在空中任意的移動,但實際上有加入不少制約在內。而黃昏當
初在製作東方的對戰遊戲時,最先浮現的就是這個設計概念。如今終於能如
願,將那些想法實際製作出來。


週を跨いでのコメントになりますが
心綺楼の動画公開までこぎつけることが出来ました。

今回は地に足をつけて戦う要素は無く
全てが上空を基準にするアクションスタイルです
ただ自由に上下移動できる訳ではなく制約が色々あるので
サイキックみたいなフリー移動のゲームよりは
上下にジャンプできるアストラタイプを想像して貰う方がベターですね。

実は東方の対戦アクションで一番最初に浮かんだのがこの形で
いよいよ当初目論んだネタを現実に持ってこられそうです。

今後は冬コミに向けての体験版追い込み作業となりますが
まずは目指すものの片鱗だけでも触って頂ければと思います。



===


  因為有許多玩家,在看了之前的體驗版影片後,都提出這次的新作,是
否有Graze系統的疑問。所以官方在15日的時候,於部落閣進行了回
應。答案是該系統依然健在,至於對應的遊戲動作為,前後衝刺、急上升與
急下降。而射擊的跳躍與衝刺取消,也同樣被保留下來。


グレイズ今回無し?と言われてますが続投してます。

テスト動画だと殴り合い上等で被弾しまくってますが
前後ダッシュと急上昇急降下の最中が対応して
射撃のジャンプやダッシュキャンセルも健在なので
撃ち合いの風景は今までと似たような所も。



外連圖片


  官方部落閣在昨天(12月19日)更新了與系統有關的問答集。同
時表示體驗版已完工,若沒有出差錯的話,是可以如期在C83推出。另
外在截圖裡,可看到戰鬥場地裡,新增了咲夜與藍等人物在觀戰。她們究
竟是單純的背景,還是會對遊戲產生影響,這點目前不明。


・地面無いの?
A床はあります。と行っても床バウンドやられ程度しか
 ゲームには影響しないので演出的な物ですね


・上下に動けるんですか?
A上下が急上昇急降下のコマンドになっていて、自由に上下に行けます
 ただ軸をずらして留まり続ける事はシステム的に難しくなってます


  這兩題問的是類似的東西,所以我併在一起解說。第一題是問:此次遊
戲是否沒有地板。第二題則是:是否能朝上下方移動。

  從官方的回答,與之前的試玩影片來判斷,此次遊戲都是在空中進行。
從戰鬥一開始,人物就是維持在漂浮狀態。雖然有地板的設定,但它不會影
響到遊戲進行。只會在人物受到攻擊時,產生床バウンド之類的作用。

  第二題的回答是:人物可藉由「上下」的指令,進行急上昇與急降下動
作。若看過試玩影片,就會發現人物的移動,是以同一個平行軸線為基準。
進行上昇或降下後,人物都會自行回到(被拉回)固定的高度。某種程度,
我們可將它視為隱形的地板。

・ネット対戦ありますか?
A体験版では未実装となりますが、最終的には搭載する予定です


  這一題是在問,是否有網路對戰功能。官方的回答是:有預定加入這功
能,但C83的體驗版未實裝。

・スペカ、デッキはありますか?
Aデッキではありませんが必殺技やスペカをチョイスして
 キャラ構築するシステムは健在です
 スペカは今回単なる大技で無い恩恵が有るので悩ましいネタに


  這一題是在問,此次遊戲是否有符卡與牌組系統。官方的回答是:雖然
取消了牌組系統,但玩家依然可選擇必殺技與符卡,來構築自己的角色。

・人気って何ですか?
A「観客の評価」で稼ぐと良い事が有ります
 プロレスゲームと言う人も居ますねぇ


  最後這一題問的是,「人氣(應該是指人物頭像旁的計量表)」的作用
為何。官方的回答是「觀眾的評價」,並且會產生正面效果。至於是什麼效
果,官方則沒有說明。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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回覆 1# makuirin

黃昏出品的果然還是格鬥嗎(爆
個人是覺得這遊戲會有點沉重?(望副標題

看到那個"綺"字
神綺大媽要出現了嗎!?
黃昏的立繪終於更新了(炸

13.5?
此作同神靈殿有關?

回覆 4# ∮芙鈴∮

幻想郷にお寺を建立した僧侶、俗世を捨て不老不死を目指す道士、
そして復権を目指す巫女。

分指白蓮,神子和...靈夢?(雖然可能更像早苗

YO~~~~有新的格鬥可以玩了耶
畫面感覺更立體了
等到可以抓的時後趕快抓下來玩玩

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又有新作了!!(可惜不是彈幕OAO)

比起新角色,我比較喜歡挑戰噁心的故事模式 :D

終於後續作品終於出來啦~這次的角色更新不知道多不多呢?(已經無聊到用琪露諾玩破關的某人談)
道士指的會是誰阿?永琳?

不是正作系列嗎?難道以後將會是隔一代的形式推出新作?如14,14.5,15,15.5...(ry

標題封面好有黑歷史feel~

畫風變成比較簡單柔和,顏色好像水彩,背景應該是3D吧。

不過這都不重要!( 炸 )
重要的是我想要更多角色的選擇啊囧

既然故事牽涉到兩大宗師,希望可以選用白蓮大媽和一萬日圓 www
期待一萬日圓的戰鬥曲~

一直看慣了黃昏的立繪-W-
有點看不慣新的
另外 期待新角色@_@
最好東方全人物吧!(掩面

喔~新遊戲!!!smilies1755
繼非享天則之後~!!!
還不是很習慣這畫風說~
不知道角色會有哪些~?全角希望!!smilies1744

東方新作!!!,我等左一年la
唔知有冇新角,有的話就有新角色BGM
ZUN大人加油再岀作

希望有美鈴的故事吧!
靈夢和魔理沙還有早苗的故事令我很期待!!
大小姐我也希望有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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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黃昏在今天(11月3日)上傳了,體驗版的遊玩影片。根據YT的資
訊欄說明,體驗版目前預定在年底的C83推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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回覆 14# makuirin

可以無限制飛天了呢...(看來
是說那三種色條是代表了什麼呢?
耐人尋味。